听风吻雨

黑凤梨

只有云知道

短小预警


没写完预警


OOC预警


两位老师都很好,以下只是我的脑洞。


吃醋毛老师预警





只有云知道




1.

他最近赞过的微博

       #钟易轩想你时你在世界角落#


毛不易默默的按灭了手机屏幕。坐在沙发上无意识的咬起了嘴唇。


他想起了前段时间去录节目,花絮采访时工作人员拿来的题板,他揭开纸条看到薛之谦三个字,就下意识的盖了回去。


他们好像不再适合于公共场合再有太多的互动了。老师虽然嘴上不说,心里却是这么想的。


可是他默默看着老师昨天和张洢豪合作新歌,今天又点赞钟易轩,明天再和廖俊涛聚餐合影,心里格外的不是滋味。


他恨不得向全世界宣告老师是他自己一个人的,可他也知道,老师是不会希望他这样做的。


毛不易起身打开了冰箱,只翻出了几罐冰啤酒。


“嘶啦。”拉环拉开了一半,他皱了皱眉,用力去扯,却一不小心在食指侧面划出了一道口子。他看着伤口一点点沁出血色,才慢慢的将手指放入口中,口腔里顿时弥漫了一股铁锈味。


咕咚咕咚,啤酒带着泡沫大口灌下,一时分不出到底是酒苦,还是嘴里铁锈味的残余。他于是仰头喝空了一整罐,妄图冲刷点这股萦绕于心的苦。


夜已经很深了,远处的路上只偶尔有车灯划过,周围的楼群里也没有几盏亮着的灯火。毛不易索性也关了灯,带着剩下的酒,光着脚缩进了阳台的飘窗,就着月光,一口一口的抿着酒。


2.

薛之谦录完通告回到家时已经深夜,他看屋里黑漆漆的,以为毛不易已经睡下了,于是轻手轻脚的放下了外套和包,摸进了卧室,却发现床上空无一人。


他疑惑的回想进门确实看到了毛不易的鞋,然而客厅没有人,书房没有人,甚至创作室也没有,薛之谦茫然的站在客厅,试探性的开口:“毛毛?”


没有人回应,薛之谦却从阳台的方向听到了一声轻微的响声。他悄悄地透过阳台的玻璃门向里望过去,在飘窗上发现了自己的小朋友,缩在角落里蜷着双腿,望着窗外出了神。


“毛毛,你怎么窝在这了,我还以为你已经睡了,也不开……”薛之谦一边说着一边推开了阳台门走进来,却在看见了毛不易身侧一片的空啤酒罐时卡了壳。


“怎么了,怎么喝这么多酒呢?”


毛不易回头望向他,脸上还泛着些酒醉的红晕,像是反应慢了半拍似的,歪头想了想,摇了摇头,却无意识地开始咬起了嘴唇。


薛之谦看着自家小徒弟呆萌的反应,半是心疼半是好笑,他侧身坐上了窗台,抬手压了压毛不易的下巴,防止他继续蹂躏已经被咬红了一片的下唇,随后抚上了他的后颈,温声问道,“毛毛,到底怎么了,是工作上的事?”


毛不易呆呆的望着他,他其实没醉,几罐啤酒还远远不到他的极限,只不过酒精让他的反应更迟钝了一点。月光从窗外洒在薛之谦的脸上,映在他的眼里。他的老师眼睛美极了,他一直是知道的。笑起来像一泓清泉,通透而明亮。而认真看你时又温柔流淌,直叫人想溺死在这眼波中,正如同现在,此刻,他的老师眼睛里只有他。


“毛毛?不易?”一直没得到回应的薛之谦有点担心了。他上下打量毛不易,很快的发现了小朋友手上的伤口。伤口不长却有点深,因为没有好好处理边缘还微微的渗着些血迹。落在薛之谦眼里却格外的刺眼。一边开启了碎碎念一边准备起身去拿创口贴。


“手又是怎么回事,受了伤还喝酒,也不包扎,嗯?亏你自己还是护理系毕业,乖乖待着别动,唔……”


毛不易看着眼前薛之谦一张一合的说个不停,酒精让老师的声音听起来有些飘渺,他突然的抛开了刚才所有所有的忧虑与酸涩,吻上了近在咫尺的爱人的唇。


虔诚的,如同对待稀世珍宝。


TBC......



部分脑洞来自于七岁柚太太采访截图,毕竟薛老师和其他人的互动确实令人🍋


HE BE未知






评论(11)

热度(4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