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风吻雨

黑凤梨

只有云知道(续续

终于写完了


短小预警


背景是之前那篇呓语,一直忘了说。


纯粹是为了脑子里那个画面凹到的结尾,情节真的很难控制。我太难了,笔力不够。


以下




5.

薛之谦伸手去拉毛不易。


他动作很突然,毛不易像是出乎意料似的,猝不及防松了手。


叮叮当当。


啤酒罐落了一地,在这沉静的夜里显得格外突兀,也堵住了薛之谦尚未出口的话。


他看着小朋友用力抿了抿唇,小心的躲过了自己还伸着的手,弯下腰快速的把所有易拉罐重新捡起来装进袋子里丢进垃圾箱里,随后十分礼貌的冲他点了点头,“突然想到一个旋律,薛老师您先休息吧,不用等我。”然后快步走进了创作室,整个过程一气呵成,没留给薛之谦一点回应的时间。


薛之谦看着创作室紧闭的门,慢慢放下了手,叹了口气,一步一步的挪进了浴室里。



洗漱完毕的他看着空荡荡的卧室,没由来的生出一股寒意。他从来没觉得自家的床这么大,又这么冷。他仿佛想不起认识毛不易之前那些孤身一人的岁月了,记忆里全是少年人温热的身躯和安心的拥抱,能驱散南方冬天最刺骨的寒。


他望了望创作室门缝中透出影影绰绰的光,拿出手机开始编辑消息。


世界这么大,陪着小朋友去闯一闯又如何?失去的滋味他尝过一次,那是绝不想重温的苦涩年月。



6.

半夜醒来的薛之谦习惯性的伸手去搂身边的恋人,却摸了个空。打挺坐起后迷迷糊糊的愣了三秒,停摆的大脑才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


他抱着被子看着身侧平齐整洁的另一半床,突然也感到点委屈。


明明说好要一直等我,怎么稍稍一犹豫,就往后退了呢!


小孩子的话,果然不可信!


越想越委屈,薛之谦索性下了床,光着脚走到客厅里。创作室的灯已经熄了,反而是客房还透着一丝丝微亮。


他悄悄打开了客房的门,闪身进去。房间里的地灯微微的亮着,他借着这点光打量着一言不合就默默“分居”的毛不易。他的小朋友半蜷着睡在床的一侧,蹙着眉,像是在睡梦里也不十分安稳。他本想伸手抚平他的眉头,却又收了回来,干脆的整个人压上了床。


毛不易本来睡的就不十分踏实,床垫的塌陷让他兀的醒过来,睁开眼模模糊糊的收获了一个正在往他被子里钻的薛之谦。


"薛……老师?"


“嘘!”薛之谦用食指封上毛不易的唇。熟门熟路的在小朋友怀里找到了合适的位置,一把搂住了他的腰。“睡吧!”


毛不易僵硬了片刻,薛之谦动作过于熟稔,以至于他大脑还没反应过来,身体已经先一步抱了过去。那么一瞬间他几乎忘记了自己还处在一个单方面闹别扭的情绪中。


一开始还是吃了些醋的委屈,后来则是说了太多不该说的话,他有点不知道该怎么面对老师才好了。


而现在,怀里的人温温软软,带着沐浴后淡淡的奶香,窝在自己的怀里,像个小太阳一样,驱散了他心里的不安。气氛太好,他慢慢放松了肢体,又紧了紧环着老师的手臂。


获得一夜安眠。



7.

被纱帘透过的光叫醒的毛不易发现家里又是空空荡荡了,薛老师赶早上的通告走的无声无息。


他坐在床上回想了几分钟昨晚发生的一切,除了喝酒误事,竟不知该说自己什么好。


老师,大概会觉得自己果然幼稚的像小孩子吧,为了一些外人眼中的交好而吃醋。


他叹了口气,从床头柜摸起了手机。


两条未读信息。


全部来自于他置顶的对话框。


一条语音,一张图片。


他先点开了语音。手机里传来他熟悉又好听的低音。


“呐,毛毛,你昨天晚上说的,我都认真考虑了。我也……我也希望离你近一点,再近一点。我也希望有一天我们可以大大方方的牵手拥抱,接受所有人的祝福。纵使要迈过再多的荆棘坎坷,我愿意,和你一起!

对了,我悄悄地问了你助理你的行程,所以毛先生,请你查收我对你的承诺吧!”


他飞快的点开了那张图片。


11.10 青岛崂山之夜群星演唱会


薛之谦毛不易两个名字并肩而立。


“老师,我爱你。”


To have and to hold from this day forward, for better, for worse, for richer, for poorer, in sickness and in health, to love and to cherish, till death do us part.


Till death do us part.

评论(3)

热度(3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