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风吻雨

黑凤梨

只有云知道 续

短小预警


还是没写完预警


OOC预警


本来都想好了HE的结尾可故事它不听我的感觉编不下去了


我真的本身是想写个沙雕吃醋毛老师小甜饼的


可能天生没有写甜的能力吧😪


以下







3.

薛之谦不是第一次和毛不易接吻。


可今天却有哪里不一样了,他说不出来,却是莫名的直觉。


他的小徒弟带着一分血锈味,三分酒气,七分苦涩,十分炽热和十二分的不确定落下唇来,滚烫的让他产生自己要被灼伤的错觉。


滚烫的让他心疼。


他于是抬手拥住了毛不易,温柔的回应着爱人的吻,唇齿相交,倾注了自己全部的情意。一下又一下轻吻着毛不易的唇角,像是要吻去他心里的苦,吻去所有的未知,吻去那些焦躁的情绪。


呐,毛毛,不管发生什么,我们拥有彼此。


仿佛终于被这个全心全意的吻安抚到了,两人分开时毛不易在这个深夜终于第一次拥有了台词。


“老师……”


“嗯?”薛之谦等了半天却始终没等到下文,决定还是给小朋友一点时间,先去拿消毒药水和创口贴来处理一下毛不易受伤的伤口。


“老师,要是只看得到我一个人,就好了。”


在薛之谦转身的瞬间,毛不易喃喃自语。


“毛毛你刚才说了什么?”薛之谦找到了医药箱,重新坐回窗台拉过他的手开始给他消毒。


毛不易看着身前低头小心帮他处理伤口的恋人,突然涌上一股冲动。“老师有没有想过和我合作一首歌?”


薛之谦手一抖,酒精棉棒无意识的戳到伤口上,毛不易疼的皱了皱眉头,薛之谦才反应过来似的松开了手“哎呀,对不起对不起,是不是弄痛你了。”


“没关系,不疼。”


“毛毛啊,”薛之谦犹豫的开口,“我们现在,在公众场合,是不是还是保持点距离为好?”


“作为师徒合作也不行么?”意识到是一回事,亲耳听到拒绝的话是另一回事。毛不易三分的酒意化成了十分的委屈。


“……”


“老师最近几乎和独秀的选手们全都互动了一遍吧?除了我。”


“之前为了躲我,连音乐节也是特意避开我的那一天。不光是张北,还有十月份那个镇江的音乐节。”


“浙江台那个年中盛典,明明拿了奖也不来,不也是避免和我同台么?”


“夺冠的时候,怕当时的流言牵累我,连颁奖也站的远远的。”


“微博上那么活跃,却从来没和我互动过,甚至点赞。”


“我们甚至,连张正式的合照都没有。”


“这种距离,还不够远么?”


“可我只想离你近一点。”


4.

薛之谦开始还想开玩笑似的打哈哈,原来毛毛你是吃醋了啊,可听到后面他险些维持不住自己脸上的笑容。


作为一个经历过巅峰谷底,翻红又被全网黑,到现在只想专心音乐的人来说,薛之谦天生一颗七窍玲珑心,对外界的评价,众人的非议格外敏感。


因为经历过,所以不想让选出来的孩子们遭遇和他一样的沉寂十年,因为在意,所以不想让自己青睐的徒弟多走一点点弯路。


哪怕代价是推开他。


他明白,自从两个人在张北复合以后,因为工作的原因聚少离多,一直还没有坐下来认真的聊过,也明白他们确实需要正式的谈一谈他们的未来,却没想到故事以眼下的这种方式展开。


他的小朋友在他离开的时候抱着一腔孤勇死守等候,在时光的磋磨中一点点的丢掉了安全感。他要拥抱的不仅仅是毛不易双手奉上的这颗真心,还要负责填满他的离开拉扯出阴影的空虚。


绕是薛之谦口齿再伶俐,面对毛不易这近似控诉似的表白,也不禁语塞了片刻。


毛不易倒像是终于借着这点酒劲把想说的话说了个尽,此时冷静下来从呆住的薛之谦手里拿过了创口贴,草草的盖住了伤口。他闭上眼睛深吸一口气,又抬眼看了看薛之谦,再开口又像是他平时熟悉的那个小徒弟了。


“吓到您了吧,没事薛老师,是我喝多了,刚才都是醉话胡话,您别往心里去。”


“时候也不早了,您明天不是还有通告要赶?快进去洗洗早点休息吧,这留着我来收拾就好。”


毛不易一脸平静的从飘窗下来,顺手把空啤酒罐抱在了怀里。薛之谦却从这平静中捕捉到了那一丝暗流涌动。


从复合以来,毛不易对他就不再说您了。

“都在一起了还那么客套做什么,真是的。”南方人薛之谦如是说。


他也不会叫他薛老师。平日里都是老师,有的时候撩的狠了偶尔叫一下谦谦,阿薛,带着点害羞。


他的小朋友默默地,无声向后退了一步。


这可不行。


TBC

评论(2)

热度(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